台灣, 時事分析

2023台灣縱觀:島國邁進國際革命之路

台灣革命的巨大潛力

本文所探究的所有台灣現況顯示,台灣不管在國際還是內部情況上都正在資本主義危機拖進毀滅性的深淵。但是同時,內部具有高度經濟發展和同世界和亞洲政經體系有深度連結的台灣,完全具有實現工人階級奪權和實現國際革命推進的物質條件。如果台灣出現工人政府,將可以透過徵用最大資本和民主計劃經濟有效解決台灣社會內部種種矛盾和壓迫。

然而我們也必須承認台灣一國之內革命被孤立起來,將難以永久獨自抵抗外部壓力。美國對台灣的態度將會立即轉變為敵對台獨,甚至不排除與中國和其他在地所有資本主義國家一同圍剿台灣工人政權的可能。十月革命後的俄國受到了二十一支外國軍隊直接入侵,其中包括了先前在一戰中互相廝殺的各方勢力。

因此,台灣革命的存亡仍然取決於向外推進革命。當然,台灣與南韓和日本的民間交流以及在台移工的多元背景讓台灣成為可以向這些地方輸出革命的跳板。但是具體來說,台灣和中國的文化相近程度和連結,以及中國在世界資本主義體制內的巨大地位,讓台灣和中國工人階級的團結成為台灣國際主義任務內最重要的工作。

這一切觀點只有馬克思主義者才具有足夠的理論能力具體提出,而在台灣擴張馬克思主義幹部勢力以及我們觀點對整個工運和工人階級的影響力,才能讓這些唯一可行解決之道突破於資產階級設下的種種硬體和意識形態上的擾亂。

台灣馬克思主義者必須清楚認識到自己手上握有的能夠真正改變人類歷史走向的潛力,努力、急迫和系統性地建立我們的組織,與全世界聚集在國際馬克思主義趨勢組織旗幟下的同志們共同奮鬥,將國際革命帶進台灣,將台灣帶進國際革命,才能夠為台灣,中國、東亞和全世界人民謀求一個更美好世界的前途。

2 thoughts on “2023台灣縱觀:島國邁進國際革命之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