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運動, 台灣, 時事分析, 社會運動

美麗華罷工,已經成功!

今日(24日)火花參與了美麗華罷工落幕的晚會,接下來的兩天美麗華工會會將罷工棚撤除,週四(26日)預計就能夠回到崗位上班,包含理事長以及先前遭到公司迫害的被開除員工全數復職,我們由衷替美麗華工會感到開心。

火花在行動中作為支援者,歷經設置罷工糾察線、守夜防止資方偷襲以及苦行,我們盡我們所能守在第一線,但最為辛苦與堅強的仍是美麗華工會會員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他們經歷的是史上最長的非關廠罷工,也是一個工會打四家公司與最多解僱復職的鬥爭,與資方戰鬥了百餘日。

這一百多日的戰鬥,顯示的不僅僅是資方的蠻橫跟政府的慢半拍,同時也看得到工人團結在一起堅持到底,鬥爭就能夠走向勝利,就如美麗華罷工的口號:#美麗華罷工一定成功,今天,美麗華罷工已經成功了!

在晚會上,罷工期間的英雄們一個個受到大家的掌聲,從煮罷工餐的阿姨到勇敢擋住資方壓力的會員,大家都是運動的一部分,也唯有大家都在,運動才能走向勝利!

最後,感謝工會給予我們在晚會上發言的機會,我們太緊張了以致講得很尷尬,但除了恭喜與感謝所有人以外,我們想講的就是當工人團結起來、組織起來,就能夠抵擋來自資方跟政府的壓力,在這條路上,我們會與所有人一起努力,就像今晚的口號:

#工人鬥陣
#車拼相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