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运动, 台湾, 时事分析, 社会运动

美丽华罢工,已经成功!

今日(24日)火花参与了美丽华罢工落幕的晚会,接下来的两天美丽华工会会将罢工棚撤除,周四(26日)预计就能够回到岗位上班,包含理事长以及先前遭到公司迫害的被开除员工全数复职,我们由衷替美丽华工会感到开心。

火花在行动中作为支援者,历经设置罢工纠察线、守夜防止资方偷袭以及苦行,我们尽我们所能守在第一线,但最为辛苦与坚强的仍是美丽华工会会员与桃园市产业总工会,他们经历的是史上最长的非关厂罢工,也是一个工会打四家公司与最多解雇复职的斗争,与资方战斗了百余日。

这一百多日的战斗,显示的不仅仅是资方的蛮横跟政府的慢半拍,同时也看得到工人团结在一起坚持到底,斗争就能够走向胜利,就如美丽华罢工的口号:#美丽华罢工一定成功,今天,美丽华罢工已经成功了!

在晚会上,罢工期间的英雄们一个个受到大家的掌声,从煮罢工餐的阿姨到勇敢挡住资方压力的会员,大家都是运动的一部分,也唯有大家都在,运动才能走向胜利!

最后,感谢工会给予我们在晚会上发言的机会,我们太紧张了以致讲得很尴尬,但除了恭喜与感谢所有人以外,我们想讲的就是当工人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就能够抵挡来自资方跟政府的压力,在这条路上,我们会与所有人一起努力,就像今晚的口号:

#工人斗阵
#车拼相挺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