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台灣馬克思主義雜誌《新青年》隆重發行!

我們很高興地宣布,國際馬克思主義趨勢組織的台灣成員們「火花」今天推出了我們自己發行的刊物《新青年》。這對台灣的馬克思主義力量來說是前進一步,將幫助我們的理念傳達找到全新的讀者。


經過這幾年的耐心工作,火花的同志們已經積累了足夠的資源來推出這份雙月印刷雜誌,向台灣的青年和工人提供馬克思主義理論和分析。

全球資本主義體制正在陷入不斷惡化的危機。正當世界人民以為我們終於擺脫了新冠大流行病時,卻要立即面對通貨膨脹和戰爭的威脅。同時在世界資本主義體系衰敗之際,台灣被夾在中國和美國之間的帝國主義博弈中。一方面,台灣群眾面對著加強天朝沙文主義姿態的中國。但另一方面,在台執政的資產階級民進黨政府利用著台灣群眾對這種沙文主義的正當反感來達到自己的目的,加深了台灣對美帝國主義的依賴。

此外,曾經是國民黨死敵的民進黨,現在正積極采用國民黨過去的反共言論和方法來壓制他們的反對者,求其是在他們攻擊勞工運動的時候。任何重要的工人鬥爭都會立即被民進黨打成「中共同路人」,盡管資本主義中共政權完全無意支持台灣工人階級的抗爭。現在,以維持民進黨政權為目的的反共宣傳在台灣比比皆是,而工人群眾的狀況則持續惡化。

在這種情況下,火花的任務是捍衛馬克思主義的真正理念和工人階級,抵抗這些資產階級的誹謗。正如我們在2020年網站的成立聲明中解釋的那樣:

「台灣要取得真正的自由,就必須擺脫資本主義和統治階級的束縛。台灣勞工最直接的敵人是在國內而不是境外。我們必須推翻所有的資本家統治階級,他們的政黨,以及他們的國家政府——中華民國,並以一個工人民主的政權取代它,以作為推翻整個地區資本主義的一步。台灣勞工與中國、日本、韓國等地的勞工有著同樣的利益。只有團結奮鬥,才能保證戰勝區域內的資產階級勢力,並在自願、友愛、平等的基礎上,建立區域內各國工人的東亞社會主義聯邦。屆時,這將是世界工人在全世界推翻資本主義共同運動的一大步。

作為國際馬克思主義趨勢的一部分,《火花》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志一起努力,建立一個跨越任何國界、隔閡的革命組織。我們必須要將國際革命的理念帶進台灣,並將台灣帶進國際革命。」。

火花將持續履行這一任務,而《新青年》的發行是我們爭取台灣年輕人群眾內的有志之士加入國際馬克思主義的力量而邁出新一步。

意者請由此蝦皮連結購買!

23 thoughts on “台灣馬克思主義雜誌《新青年》隆重發行!

  1. 大陆是沙文主义?来说说,怎么个沙文主义的?让台湾入联、独立就不是沙文主义了么?民进党当年就是以左派的面目出来骗的,这是多养几个假左派出来继续骗么?不知道贵组织如何看待台湾劳动党支持统一的呢?台湾觉青还是差不多得了,把阶级斗争挂嘴上并不表明你就是左派,你就打算为劳动人民争取最大的自由

    1. 知道老毛“台湾民族”论吗?不知道可以看一下《论新阶段抗日民族战争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发展的新阶段——一九三八年十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在中共扩大的六中全会的报告》“(12)建立中国与日本兵民及朝鲜、台湾等被压迫民族的反侵略统一战线,共同反对日本帝国主义”

    2. 同意当然好,但社会主义下的统一更好,现阶段的cn的确是帝国主义且官方有一定鼓动沙文主义的倾向,这个是不可辩驳的事实

  2. 在历史上通常将新青年的创刊视之为新文化运动的起始点,希望这份杂志的创刊也能给国际共运带来真正的新生力量。

  3. 台湾曾经存在过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信仰者,但是在国民党反动派与大陆修正主义的镇压与欺骗笼络下化解了。这段历史是不能割断的,其中的经验教训必须总结,才能重新发展起来台湾真正马克思主义的力量。

  4. 支持台湾的同志们!希望你们加强对互联网时代社会主义发展的研究,这可能是重要的革命突破方向。打倒修正主义和帝国主义!

  5. lyricstranslate 《落归一念间》,揭露了江派如何通过扶持法轮功打压工农反抗、增强资本主义!

  6. 当毛泽东厚颜无耻地说“全民族的第二任务,在于号召全国,全体一致诚心诚意的拥护蒋委员长,拥护国民政府,拥护国共合作,拥护全国团结,反对敌人所施任何不利于蒋委员长,国民政府,国共合作与全国团结的行为”时,皖南事变乃至斯大林主义的破产,就已经进入倒计时了。

      1. 《论新阶段抗日民族战争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发展的新阶段——一九三八年十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在中共扩大的六中全会的报告》,中国经济网有。

  7. 我们时空穿越成功了
    现在是几几年?我们去问问路人。
    喂,现在什么杂志发布了?新青年。
    现在是1915年.jpg

  8. 李洪志已于2010年在台湾《联合报》发表经文《大道无形》,命令解散江派控制的世界各国法轮大法学会及其附属组织,而且这一命令还获得了台湾台北地方法院的证实。我们可以利用这件事掰倒所有的法轮大法学会乃至江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