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運動, 時事分析, 社會運動, 香港

香港職工盟即將被迫解散,捍衛香港工人自主組織權!

近日,香港多家媒體透露香港職工會聯盟(簡稱職工盟)執委會於16日晚間決定解散。

此決定是在中共和香港建制近來對多個曾參與反送中運動的勞工和民間團體實施攻擊和打壓後的發展。這起決定絕非屬自願性質。先前,香港的民陣和支聯會也在建制火力抨擊和抹黑的壓力下宣布解散。教協亦在統治者的壓力下宣告解散並退出職工盟。

現在同樣的把戲也被加諸在職工盟之上。北京在港的鷹犬媒體《大公》、《文匯》等報早於今年4月起,已持續針對職工盟有大篇幅報道。職工盟被質疑涉嫌「訓練暴徒」或被打為「攬炒派工會」。當然,這些指控都完全不符事實。但這些誹謗背後所表達的,是中共和林鄭政權即將攻擊香港工人階級的意圖。

香港的工運版圖主要分為兩個陣營。一邊是堅持向北京、建制派和資本靠攏的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另一邊是願意質疑中共極權和為工人爭取權益的職工盟。職工盟的破壞亦代表香港工人組織有自主性工會的權利被剝奪。曾經需要職工盟中央協助的少數族裔工會以及人數較少的工會都面臨生存危機。而就算規模較大的其他工會也會失去了跨行業、跨工作場所串連抗爭的機制與平台。

馬克思主義者堅決反對任何的工會破壞行為。我們呼籲所有工人鬥士、社會主義者和真心擁護民主權利的人士與香港的工人們站在同一陣線,一起反對這些來自統治階級的攻擊。

我們也必須要指出,中共屬意下的這些動作所表現的並不是他們的強勢,而是他們的恐懼。他們仍然懼怕香港群眾發動運動的潛力,尤其是香港工人階級發動階級鬥爭並讓中國工人階級效仿的可能。

因此,我們要理解香港工人階級手中仍然握有著讓獨裁者們顫抖的威力。而總有一天,他們會再度讓壓迫者們提心吊膽。那時候,唯有馬克思主義的綱領和與中國廣大工人階級聯合的階級團結路線,才能夠帶給香港真正的連貫民主:工人民主。

4 thoughts on “香港職工盟即將被迫解散,捍衛香港工人自主組織權!

  1. 你們一邊反對英美帝國主義,一邊支持英美帝國主義資助的亂港組織
    亂港活動和香港職工盟是英美資助的。
    別把什麼矛頭都指向中共,中共確實內部有問題,但是這件事上做的沒錯。
    你們組織的很多觀點看著都很片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