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英國:2022年度革命節——「我們正處於一個精彩的時期!」

英國《社會主義呼喚報》(IMT英國支部)今年度的革命節展示了相當的樂觀和熱情氣氛,來自全歐洲超過七百名的出席者聚在一起討論馬克思的理論是如何的正確。同志們帶著興奮與熱情告別,下定決心要建設馬克主義的力量。(按:本文原文發表於2022年10月25日。譯者:啟良)


英國資本主義和它的政治機構處於完全的混亂之中,特拉斯(Liz Truss)迅速的崛起又迅速的倒台,而她的繼任者里希·蘇納克(Rishi Sunak)繼承了一個陷入內戰中的保守黨。

工黨的右派黨魁斯塔默(Keir Starmer)正在等待著,隨時准備為統治階級提供他忠誠的服務,為他們腐爛的,危機四伏的體制提供一雙「更安全」的雙手。

在全世界,債務和通貨膨脹激增,同時戰爭在烏克蘭肆虐,沒有任何的解決方案,資本主義的代表們都感到絕望。然而,數百萬的工人與年輕人將階級鬥爭重新提上日程,一個新的黎明在升起。

近來,在英國工會運動的復蘇,在法國全面性罷工的號召,在斯里蘭卡和伊朗鼓舞人心的運動:人民群眾在全世界湧動鬥爭、決心與樂觀的情緒感染洋溢在今年革命節期間的每一刻種,這是《社會主義呼喚報》歷史上規模最大、最成功的活動,來自歐洲各地的700多名活動人士於10月21日至23日齊聚倫敦,討論革命思想,並自豪地說道:馬克思是對的!

巨人的腳步

同志們從英國各個角落四面八方來參加革命節2022,而不僅僅是來自英國的積極分子。今年的節日也是一場真正的國際活動,有著全世界十四個國家的同志參加。

在星期五下午開始的周末活動,追隨卡爾·馬克思和弗拉基米爾·列寧的腳步,來自英國《社會主義呼喚報》的同志帶領了兩次在倫敦市內的徒步歷史導覽。

超過一百個人加入了進來,參觀首都各地的歷史遺跡,這些革命巨人曾在這裡生活、工作和參與政治活動,為我們今天賴以發展的馬克思主義運動奠定了基礎。

也許馬克思已經在海格特公墓找到了他最終的安息之處,但是年輕人在整個周末展示出來的熱情與活力展示了他思想真正的豐碑在哪裡:它在今天正在幫助建設馬克思主義力量的國際馬克思主義趨勢的同志們的筋骨內。

世界正處於懸崖邊上

「我們生活在一個精彩的時代!」周五晚上,艾倫·伍茲在會場大廳內舉行的一場爆滿的開幕集會上說道。

隨後艾倫解釋道,資產階級已經被世界危機推到了瘋狂的邊緣,就像一個站在懸崖邊上並且失去了理智的人。

情況正在接近一個引爆點。數百萬的人開始討論政治—不僅在工作場合,並且在酒吧和公共汽車停靠站。很明顯,隨著工人和年輕人尋求擺脫資本主義僵局的道路,社會內部正在發生對既有體制深刻的質疑。

在會議上,其他同志的文章闡述了世界各地正在發生的危機和階級鬥爭:從中國日益增加的債務;歐洲的能源災難;斯里蘭卡的通貨膨脹;到處都是崛起的階級的憤怒!

尤其鼓舞人心的是一篇關於在伊朗不斷發展的青年起義的報道。這些發展是如此重要,以至於在革命節的章程中增加了一個額外的會議,以便讓同志們詳細討論這一事件的教訓。

這些動蕩的事件表明,在所有國家都出現了更廣泛的激進主義。世界各地的普通人,尤其是年輕人,都在尋找改變世界的理念。

這不僅反映在今年革命節的大量出席人數上,也反映在我們最近在英國和國際間發起的#CommunismOnCampus運動。

理論與行動

在整個周末,對於理論的渴望都是顯而易見的。

在廣泛的議題進行了精彩的談話和熱烈的討論,包括:哲學,科學和宗教;歷史上俄國與中國的革命;氣候危機;加密貨幣和投機買賣;黑人民族主義;藝術與文化等等很多。

所有這些會議都座無虛席,新老的與會者都熱切地做著筆記,發表著意見,吸收著思想和爭論。

這種對理論的嚴肅態度也體現在Wellred Books書店的攤位上,周末馬克思主義文學作品的銷售額超過4300英鎊。

隨著周六的會議接近尾聲,羅伯·休厄爾在當天的閉幕式上就英國革命的前景發表了講話。

羅布指出,最近世界各地,特別是英國發生的事件的速度是幾十年來從未有過的。危機接踵而至的是更深重的危機,意識正經歷著急劇的轉變。資本主義的代表在幾天的時間內上台又倒台。

正如一位同志所指出的,似乎沒有一個保守黨大臣能在《社會主義呼喚報》的封面上存活兩周!

羅布激動人心的演講以號召戰鬥結尾;在同志們激昂地唱起《國際歌》和《紅旗》之前——建立馬克思主義的力量!

革命犧牲

很顯然,各種重大的事件將會來臨。馬克思主義趨勢必須做好准備。這需要巨大的奉獻和犧牲。IMT的同志們正在加緊行動。

正如這一天的會談顯示了對教育和理論的承諾一樣,羅布的全體會議結束後的募款活動也顯示了同志們的令人贊嘆的革命犧牲精神。

在主持募款時,喬什·霍洛伊德舉了一些例子,展示了國際各地的同志們所表現出的奉獻精神。例如,在斯里蘭卡,一個飽受停電和燃料短缺困擾的國家,同志們為了召開他們最近的代表大會,克服了每一道障礙。英國的同志們也表現出了同樣的決心。

在革命節之前,全國各地的同志們已經籌集了16萬英鎊,作為購買新辦公室活動的一部分,許多人承諾支付一周或更多的工資。

同樣的犧牲精神在革命節的募捐中延續了下來,同志們在會場上宣布新的承諾,捐出數百英鎊,甚至數千英鎊。結果,在短短一個小時的時間裡,就有超過27500英鎊的額外捐款。

到今年年底,就只剩下1.25萬英鎊需要籌集,這意味著新辦公室觸手可及。

請幫助我們邁出這一重要的一步——為英國馬克思主義趨勢的建設提供堅實的物質基礎——請在今天捐款吧!

馬克思主義的力量

艾倫伍茲(Alan Woods)在周五的開幕式上提醒同志們,當思想掌握了群眾們的意願,就能變成一種切實的重要力量,這與馬克思的觀點不謀而合。

因此,我們的任務是建立一支能夠把馬克思主義思想傳播給群眾的力量;傳播給那些已經在尋求革命解決方案的激進工人和青年;傳播給那還有數百萬將在即將到來的暴風雨中受到驚嚇的人們。

社會主義呼吁和IMT正在英國和國際上建立這樣一支力量。今年的革命節正是朝著這個方向邁出的一步。當羅布在周六晚上問道:「誰是第一次來革命節?」的時候,觀眾的手像海洋一樣舉了起來。

這表明在我們在萌芽時期中存在的潛力。但這僅僅是一個開始,我們必須保持緊迫感抓緊建設,以迎接歷史的挑戰與任務。

因此,我們呼吁你——所有參加過2022革命節的人,以及閱讀這份報告的人——加入我們。幫助我們建設馬克思主義的力量!參與進來,組織起來,在有生之年和我們一起為社會主義奮鬥!

《火花》是國際馬克思主義趨勢組織(IMT)的台灣網站。我們是一個為世界各地社會主義革命奮鬥的革命馬克思主義組織。如果您認同我們的理念並有興趣加入我們,可以填寫「加入我們」的表格,致信marxist.tw@gmail.com,或私訊「火花-台灣革命社會主義」臉頁,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