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运动, 台湾, 社会运动

全面声援美丽华工会抵抗恶质资方!

一、发生了什么事

美丽华工会曾在2018年因年终奖金、资方恶意解聘等问题发动罢工,并在抗争之后逼退资方,争取到劳工应有的权益,相当具有抗争与捍卫权利的意识,其上级工会桃园市产业总工会亦给予了强力的帮助。

日前,怀恨在心的美丽华资方透过将自身公司拆分为中杏、杏美、美杏三间子公司,将工会解体,同时以新雇主不续聘为理由,将数名工会成员(包括理事长黄文正)恶意解雇。

资方意图通过游走法律边缘的行为,恶意解散、溶解工会,将具有战斗性与权利意识的工会成员扫地出门。

因此,美丽华工会于5/10日设置纠察线,宣布罢工,资方不仅派出身强力壮的保全意图殴打工会成员,也不让工会成员搭棚,警察作为消极不管动保全,直到劳动局官员到场,警察才稍有作为。

二、能够怎么做

我们《火花》呼吁各界不仅给予罢工支持,也能够看清背后资本家在企业内部与劳工权力失衡的问题,面对一个随时能剥夺你的工作、薪资进而威胁你生存的独裁者,唯有团结互助的抗争才能取得胜利。

面对接下来持续的抗争行动,我们呼吁各界投入人力、物力,例如在闷热的天气提供饮用水等,针对美丽华工会的需求投入援助以支持他们的行动。

他们所面临的遭遇可能是任何一个劳工的遭遇,在抗争胜利前,我们相信大家一定秉持着共同的信念:劳工须团结,团结真有力!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