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最新消息, 理論教材, 著作與文獻, 近期活動, 關於我們, 馬克思主義理論

《捍衛馬克思主義》雜誌重新發行: 用革命理論武裝自己!

我們國際馬克思主義趨勢隆重推出重新發行的《捍衛馬克思主義》理論雜誌。它將翻譯成多種語言,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都可以訂閱。實體的刊物每年將發送四刊。讀者們也可以選擇訂閱電子版,直接發送到你的電子郵箱內。新雜誌將於7月16日開始發行,但您今天就可以開始訂閱英文版了!

理論鬥爭是階級鬥爭的重要組成部分。正如列寧所說:沒有革命理論,就沒有革命運動。資本主義正面臨其歷史上最深切的危機。統治階級無法為絕大多數人民提供真正的前進道路。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正在散播一大堆混亂的反動思想。種族主義、性別歧視和各種形式的壓迫,連同各種後現代主義思想的偽裝,皆被用來分裂和迷惑工人階級和青年,使我們相互對立,使階級鬥爭原子化。其中有些思想是明顯反動的。其他的則被披上一層看似「激進」的外表。

恩格斯解釋說:除經濟鬥爭和政治鬥爭外,還有同樣重要的理論鬥爭。《捍衛馬克思主義》雜誌作為全世界革命階級鬥士的工具和武器,加入了這場鬥爭。我們對勞工運動的理論問題和熱點問題,提供了嚴肅而認真的馬克思主義分析。只有真正的馬克思主義思想才能指導世界範圍內推翻資本主義的鬥爭。

因此,本期第一篇文章,也即這一期的主題「馬克思主義與後現代主義」,探討了兩個理論體系之間的區別。後現代主義通過否定客觀真理存在,不可避免地導致了一種懷疑、悲觀的觀點。畢竟,如果不能理解人類社會,那麼也就不能發展出一種改變人類社會的科學方法。

第二篇文章,「要『左翼敘事』還是要階級鬥爭?」探討了這些後現代主義思想在今天的工人運動中所起的有害作用。如果像後現代主義者所說的那樣,客觀真理並不存在,那麼我們所擁有的只是我們自己的主觀經驗和「敘事」。因此,不斷變化的社會退化為改變我們的「敘事」,或我們如何談論社會的語言游戲。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探討了這個觀念的破壞性後果,這個觀念被一些左翼人士所取代,成為階級鬥爭的政治。尤其是希腊民眾,通希腊激左盟(SYRIZA)政府的經驗,已經體驗到了這些想法所造成的惡果。

最後,我們深入研究了1919年一度成立的巴伐利亞蘇維埃共和國。探討了1918年德國革命浪潮中工人階級奪取慕尼黑和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周邊城鎮政權的一個最鼓舞人心(但不太為人所知)事件的豐富教訓。

《捍衛馬克思主義》雜誌是所有希望用馬克思主義革命哲學和革命方法武裝自己的先進工作者和青年的必讀雜誌。您可以由此鏈接訂閱,與您的同志、工作伙伴、同學一起閱讀和研究它,並為將來會發生的戲劇性事件做準備!

如果您需要中文版,請洽我們的電子郵件信箱marxist.tw@gmail.com。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