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 時事分析

追思印度農民運動領袖達塔爾·辛格

我們悲痛地獲悉,著名的農民領袖和真正的階級鬥士達塔爾·辛格(Datar Singh)不久前辭世。據消息人士稱,他在德里參與一次靜坐抗議後前往阿姆利則,在農民活動家組織的集會上發言。在他的最後一次演講中,他堅定地反對總理莫迪的農業法改惡,並主張農民和工人聯合起來共同努力鬥爭以推翻政府。當他結束演講並坐下時,他的心臟停止了跳動,就此與世長辭。他留下了一個女兒和一個兒子,以及在他卓越領導下組織起來的數百萬農民。他是旁遮普省Kirti Kisan聯盟的主席,在這樣一個關鍵時刻,這確實是農民運動的一大損失。


我們通過旁遮普邦的一名學生和國際馬克思主義趨勢(IMT)同情者首次與辛格接觸到。這發生在2020年9月印度農民運動剛剛開始的時候,我們打算采訪他,以獲得印度鬥爭的一手資料。辛格精通階級鬥爭理論,也把持著鮮明的國際主義跨國反資本主義觀點。

《保衛馬克思網站》對他進行了兩次采訪,讀者可以在這裡這裡閱讀。

經歷過幾十年抗爭的悍將

達塔爾·辛格在旁遮普省參與抗爭了40多年。他來自一個農民家庭,他的抗爭生涯是從教師開始的。他為教師的權利而鬥爭,並在爭取工作、薪酬和養老金權益等問題上發起了成功的運動。他建立了一個激進的教師工會,而這個工會成為旁遮普省最大的維護教師權利的工會。辛格後來離開了教學事業並從事農業,他加入了Kirti Kisan聯盟,後成為該聯盟的旁遮普省主席。由於他的教師背景,他強調對工會成員和干部進行階級鬥爭教育。他總是把當前的鬥爭與歷史聯系起來,這對農民來說是一個真正的靈感來源。

在莫迪政府通過三部反農民法後開始的當前農民鬥爭中,辛格始終站在運動的最前沿。他的激進思想得到了運動中所有農民,特別是青年的廣泛接受。

盡管身體狀況不佳,但辛格仍然夜以繼日地在德里進行靜坐抗議活動以及旁遮普省其他城市組織和激勵農民反對政府,打著他領導的Kirti Kisan聯盟的旗號,即一個代表小土地擁有者和無地農民的聯盟,也被認為是農民運動中最激進的聯盟。

一個巨大的損失

達塔爾·辛格(Datar Singh)的逝世是印度農民運動的重大損失。我們向他的家人和同志們表示慰問。
達塔爾·辛格(Datar Singh)的逝世是印度農民運動的重大損失。我們向他的家人和同志們表示慰問。

通過我們對辛格采訪,讓他的理念得以被全世界的學生和工人廣泛接收這些訪談被翻譯成英文並發表在IMT網站上。在最後一次采訪中,辛格為留學生、農民和工人所傳達的信息是:我們必須組織起來和推翻資本主義制度這個現在為我們帶來一切苦難的罪魁禍首。辛格認為資本主義是一個已經腐爛到極致的體制,它嚴重破壞了發達國家和貧困國家數十億人的生活。我們應該共同奮鬥以推翻資本主義體制,並用社會主義代替它。

我們向達塔爾·辛格的家人和同志們表示最深切的慰問。我們認為這對印度農民運動來說確實是一個重大損失。但辛格在農民和青年中燃起的知識和鬥爭的火焰將被群眾通過一切手段發揚光大。我們將與所有學生、青年、農民和工人站在一起,他們將會把辛格的理念傳遞下去:與資本主義作鬥爭,通過社會主義改造社會。

達塔爾·辛格的鬥爭萬歲!

農民反對莫迪政權的鬥爭萬歲!

工農聯盟萬歲!

全世界的工人們,聯合起來!

Inqilab Zindabad!(革命萬歲!)

One thought on “追思印度農民運動領袖達塔爾·辛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