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共產主義在校園」全球推廣活動——誰能贏得青年即能贏得未來

隨著世界各地新學期的開始,國際馬克思主義趨勢也開啟了活動。從倫敦到拉合爾,從德克薩斯到多倫多,數以千計的學生將會參與到我們在大學和學院的馬克思主義討論小組和社團之中。我們將在未來幾周內分享所有這些活動的報告和一些社交媒體上的文章:可以用#共產主義在校園(CommunismOnCampus)的標簽找到我們。(按:本文原文發表於2022年9月16日。譯者:Hanyu)


英國《電訊報》最近的一篇社論就有著一個看起來就毛骨悚然的標題:《年輕人真是一群危險的社會主義者》。

但這又有什麼好奇怪的呢?

整整一代人都是在這樣一種越來越不安全和不穩定的條件下所成長起來的——資本主義下的年輕人不僅被擋在了住房的門外;被經濟危機所包圍;並且還目睹著他們在不斷惡化的氣候危機下為資本家的利益而燒毀的未來。

對於今天的青年而言,資本主義顯然沒有未來,他們反而越來越被共產主義的革命旗幟所吸引。

當資本的代表對青年們那不斷攀升的激進主義感到絕望時,國際馬克思主義趨勢的馬克思主義者則一直與其聯系在一起,並且在世界各地的校園和學生運動中都建立了存在。

美國

國際馬克思主義趨勢(IMT)的美國分部 「社會主義革命」的同志們已經在全國各地的20多個校園和社團集會上都展出過了,並且還多次成功地舉辦了一些學生會議。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號召了1500人來報名了解更多關於IMT的消息,而這只不過是開始。

他們還將於本周末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中舉辦他們第一次的馬克思主義學校活動,在美國的多個城市中,該系列活動將一直持續到12月初。

加拿大

在加拿大,來自社會主義反擊(La Riposte)的積極分子們則大張旗鼓地開始了新的學年,他們迄今已在12所大學中參與了進去,並且還有許多活動即將展開。同志們在酒吧舉辦社交活動、銷售我們的文章和雜志,並且展開了一場引人注目的公開會議,這其中就包括關於「資本主義正處於危機之中:我們要怎麼辦?」的討論,這一討論在亞伯達大學就有70人參加,而在蒙特利爾的魁北克大學蒙特利爾分校和多倫多城市大學也有類似的大型會議。

從地球的一端又到另一端的馬克思主義社團在校園裡得到了非常熱烈的回應,這種趨勢看來只會繼續下去。同志們總共賣出了1000多份報紙,並注冊登記了1500多名對此感到關心的學生——這就是加拿大分會的一個記錄!

英國

在英國,馬克思主義學生聯合會的運動家們已經在蘇格蘭的愛丁堡大學和格拉斯哥大學,以及倫敦的布魯內爾大學的新生集會上開始了他們全國性的校園運動——有超過40多個活動將要進行——馬克思主義學生聯合會(MSF)的網站實時記錄著所有學生的活動。

英國的同志們也一直在校園裡宣傳即將於10月舉行的革命節。在三天的時間裡,有32個關於馬克思主義理論的,相當精彩的講座,並且這次革命節看起來似乎將是迄今為止最大的一次。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的進步青年聯盟(PYA)也一直在努力工作,在上個月所組織的馬克思主義學校大獲成功以後,他們便在全國各地組織了學習小組。超過200名的學生、青年、工人和政治活動家都前往參加了這一活動——鑒於該國目前所面臨的嚴重的經濟和政治危機,以及對其所造成嚴重破壞的洪災來看,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盡管困難重重,我們的同志們還是堅定地舉起了共產主義的大旗。

瑞士

國際馬克思主義趨勢的瑞士分部火花(Der Funke/l’etincelle)的同志們的新生集會運動則迅速發展。上周末,我們的一所舉辦地非常成功的全國性的馬克思主義學校開始了運動的准備工作,其中,有80名同志參加。而在此基礎上,從昨天開始到今天,同志們都參與了進去,他們在一所教師培訓學校和四所大學中幫助人們進行登記報名。

同志們為這場運動做了系統性的准備,他們在所有大學的海報和傳單上都使用了相同的視覺效果,讓馬克思主義趨勢變得非常突出。同志們的報紙以一個大膽的標題為先導,為新生和返校的學生提供了一個簡潔的信息:為什麼你今天應該成為一名共產主義者。同時同志們也將與全國各地的學生一起去討論其內容。

而對於IMT的瑞士同志來說,這只是一個開始,他們還有著更多的新生集會和首次公開會議要去舉辦,且他們也已經有了一些相當宏偉的計劃,要為馬克思主義的三個組成部分建立大量的同步閱讀小組。而這將是一個組織、教育和鞏固全新的革命學生青年的絕佳方法。

為革命而戰!

這些只是國際馬克思主義趨勢的(IMT)成員在世界各地所開展的示範性的學生工作中的其中一些例子。來自瑞典、丹麥、墨西哥、法國、意大利、瑞士和其他國家的報告已經在標簽#共產主義在校園上上傳了——我們將在未來的幾周內報道所有這些激動人心的發展。

全球數以千計的同志在校園內為推廣馬克思主義思想而付出的所有的這些辛勤工作,都有一個嚴肅的目的。與在大學走廊裡那些左右搖擺的「講壇馬克思主義者」不同,這些思想是我們的利器。我們現在,正圍繞著這些思想來構建這一革命組織的雛形,而它將可以決定性地扭轉我們目前所看到的,正在全球範圍內所爆發的階級戰爭的天平。我們的任務是建立一個能夠領導工人階級徹底埋葬資本主義的革命領導層。我們的未來就取決於我們的成功。而這場鬥爭中最好的鬥士將來自青年。

正如列寧在1906年寫道

「在我們革命政黨中青年占優勢,這難道不自然嗎?我們是未來的黨,而未來是屬於青年的。我們是革新者的黨,而總是青年更樂於跟著革新者走。我們是跟腐朽的舊事物進行忘我鬥爭的黨,而總是青年首先投身到忘我鬥爭中去。

不,還是讓立憲民主黨去收容社會民主黨那些年屆30就「厭倦了的」老人、「變聰明了的」革命家和叛徒吧。我們將永遠是先進階級的青年人的黨!」

《火花》是國際馬克思主義趨勢組織(IMT)的台灣網站。我們是一個為世界各地社會主義革命奮鬥的革命馬克思主義組織。如果您認同我們的理念並有興趣加入我們,可以填寫「加入我們」的表格,致信marxist.tw@gmail.com,或私訊「火花-台灣革命社會主義」臉頁,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