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運動, 台灣, 社會運動

全面聲援美麗華工會抵抗惡質資方!

一、發生了什麼事

美麗華工會曾在2018年因年終獎金、資方惡意解聘等問題發動罷工,並在抗爭之後逼退資方,爭取到勞工應有的權益,相當具有抗爭與捍衛權利的意識,其上級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亦給予了強力的幫助。

日前,懷恨在心的美麗華資方透過將自身公司拆分為中杏、杏美、美杏三間子公司,將工會解體,同時以新僱主不續聘為理由,將數名工會成員(包括理事長黃文正)惡意解僱。

資方意圖通過遊走法律邊緣的行為,惡意解散、溶解工會,將具有戰鬥性與權利意識的工會成員掃地出門。

因此,美麗華工會於5/10日設置糾察線,宣布罷工,資方不僅派出身強力壯的保全意圖毆打工會成員,也不讓工會成員搭棚,警察作為消極不管動保全,直到勞動局官員到場,警察才稍有作為。

二、能夠怎麼做

我們《火花》呼籲各界不僅給予罷工支持,也能夠看清背後資本家在企業內部與勞工權力失衡的問題,面對一個隨時能剝奪你的工作、薪資進而威脅你生存的獨裁者,唯有團結互助的抗爭才能取得勝利。

面對接下來持續的抗爭行動,我們呼籲各界投入人力、物力,例如在悶熱的天氣提供飲用水等,針對美麗華工會的需求投入援助以支持他們的行動。

他們所面臨的遭遇可能是任何一個勞工的遭遇,在抗爭勝利前,我們相信大家一定秉持著共同的信念:勞工須團結,團結真有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