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运动, 社会运动

工斗集结,作火相挺

一、政客财团手拉手,劳工团结来自救

十月初,工斗团体在凯道召集记者会,宣告今年的工斗集结,同时提出七项主要诉求,范围涵盖了工资、工时、工安、工会门槛跟退休等问题。每一项问题都是攸关工人阶级民生的重要问题,因此工斗团体邀请了2024总统大选的三位参选人正面回应工人的诉求。然而不出所料的是,所有候选人都对劳动政策含糊其词,若不是强调一些既有的政策来宣传政绩,就是做一些空泛的承诺。

政治人物与资本家、财团的关系早已是公开的秘密,现行制度的选举需要钱,政客们害怕失去金主支持,当然不想理会人微言轻的劳工,他们似乎忘记了,如果没有劳工,他们的世界一天都没办法运作。

面对这种公开的勾搭,劳工只能团结起来自救,自己的权益要自己去努力。

火花完全支持工斗的诉求,但我们仍要指出,政府的承诺是完全不可信的,政客们随时会屈服在金钱的压力下推出伤害劳工的政策。

二、不要含泪投票,工人要组工党

问题来了,每次的大选劳工心中共同的疑问都是「投给谁」,因为台面上的政客在劳工政策上其实都差不多,最终大家只能在其他议题(国族、性别)含泪投票,继续忍受着物价飞涨跟老板的鸭霸。我们要向劳工朋友们强调,历年选举在政策方面的低能化如此明显,重点已经不是投给谁,而是大选之后我们要「对抗谁」!

劳工在整个社会占了八成,为社会生产出所有价值,并殷勤地运作社会,按理来说应该是社会的主人,但是我们在政治上却完全失声,这都是由于劳工缺少了自己的政党,只有工人自己组的工党,才会真正关心工人自己的利益。

劳工团结不该只是口号,而必须是勇敢地组织起来,在政治上我们要为自己讲话!

三、我们是火花—台革共,联系我们!

我们是火花—台湾革命共产主义,是一个国际性的劳工革命组织,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台湾工人组织成工党,透过革命的方式执政,并在工作场所施行「工人民主」,既然市长可以选,总统可以选,那为什么老板不能选?

如果你对于劳工阶级的未来与我们有相似的想像,欢迎联系我们!

《火花》是国际马克思主义趋势组织(IMT)的台湾网站。我们是一个世界各地社会主义革命奋的革命马克思主义组织。如果认同我们的理念并有兴趣加入我们,可以写「加入我们」的表格,致信marxist.tw@gmail.com,或私讯「火花-台湾革命社会主义页,谢谢!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