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历史回顾

美国民主党简史

在第二次民主党辩论中,美国总统候选人图尔西·加巴德(Tulsi Gabbard)攻击了贺锦丽(Kamala Harris)担任司法部长的记录。加巴德援引贺锦丽延长刑期以创造无偿劳动来源以及她寻求更严厉惩罚的历史为由,得出结论认为,贺锦丽应该被禁止获得民主党提名。然而,纵观民主党的历史,贺锦丽并没有被取消资格,而是表明她比任何自称进步派或社会主义的候选人都更符合民主党的创党初衷。(按:本文原文发表于2019年11月4日。译者:白艾)


民主党是在1828年安德鲁·杰克逊(Andrew Jackson)当选总统前后成立的。它的纲领主要是消极的,因为它「反对」大政府和进步改革——比如废除奴隶制。相反,它把自己表现为「个人自由」的拥护者——从拥有奴隶的自由开始。民主党人蛊惑人心地伪装成「普通人」的政党,通过对美洲原住民和移民的暴力迫害来释放土地,从而获得了贫困农民的支持。

该党在南北战争前夕发生了第一次重大分裂。北方和南方的民主党人对奴隶制扩张的问题上发生争执,并在1860年提名了两名不同的总统候选人——结果是新贵共和党人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获胜。在1864年支持奴隶制的邦联辩护候选人失败后,该党试图重塑自己的品牌。它热衷于掩盖该党先前对奴隶制和美国分裂的支持,将重点转移到经济扩张和「新出发」上。这个转移失败了,民主党人被赶出白宫长达16年之久,直到反重建的南方资本家的支持和前奴隶被剥夺公民权,才再次获胜。

在第二次民主党辩论中,总统候选人图尔西·加巴德(Tulsi Gabbard)抨击了贺锦丽(Kamala Harris)担任司法部长的记录。//图片来源:Steve Rods via Flickr在第二次民主党辩论中,总统候选人图尔西·加巴德(Tulsi Gabbard)抨击了贺锦丽(Kamala Harris)担任司法部长的记录。//图片来源:Steve Rods via Flickr

1896年,一场重大的金融危机导致了另一次分裂,直到1912年,民主党人才再次当选总统。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是白人至上主义者和种族主义组织3K党的支持者,他试图再次改变该党,支持包括妇女选举权在内的改革。但这被证明是不成功的,该党在 1921-33 年再次失去权力。

在这段士气低落的时期,该党试图通过愤世嫉俗地反对特权和权贵来赢得工人阶级的选票。他们早先的政策是使用暴力为富有的南方人和北方城市的政党机器服务,但这被忽视了。罗斯福是下一任民主党总统,他在竞选时提出了改革和经济监管的选举支票。他的「新政」通过向工人提供一些让步,避免了美国资本主义的被革命推翻。但这些政策无法解决资本主义内在矛盾的局面。

最终使美国摆脱大萧条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屠杀。尽管如此,罗斯福一直被进步的民主党人视为他们的政党可以作为进步政治工具的「证据」——更不用说「进步主义」是资产阶级而不是革命工人阶级政治的功能。罗斯福的伎俩非但没有终结资本主义的罪恶,反而让它有朝一日得以剥削和压迫。

罗斯福去世后,哈里·楚门(Harry Truman)继续罗斯福改革的尝试被南方民主党人击败。只有与共和党人在反共政策上的合作才能确保他在1948年连任。在1952年以压倒性优势失败后,该党通过与南方民主党人「讨价还价」,即再次出卖美国黑人,重新控制了国会。自罗斯福第二任期以来,这些强大的南方民主党人与保守的共和党人结盟,一直努力阻止进步立法,直到 1970 年代。

下一任民主党总统甘迺迪延续了楚门的反共政策,但他的大部分进步立法,包括民权和废除种族隔离,都被联盟阻止了。在群众民权运动的压力下,林登·强森(Lyndon Johnson)最终在自己政党的强烈反对下通过了这些措施。在同一时期,公开的种族主义者乔治·华莱士(George Wallace)作为民主党人两次当选阿拉巴马州州长。然后,华莱士在1968年以几乎成功的第三方竞选活动分裂了民主党的选票,反对联邦废除种族隔离。

民主党在1972年再次输给尼克森,直到1976年才因水门事件和另一场金融危机而获胜。吉米·卡特(Jimmy Carter)放松了对新政联邦控制的行业的管制,并且未能实施他承诺的改革。他的政策为雷根和老布希的十二年铺平了道路,这与比尔·柯林顿同样反动的政策相吻合。

柯林顿继续卡特的放松管制和雷根的自由市场「改革」,同时迎合该党的「进步」形像。柯林顿被小说家托妮·莫里森(Toni Morrison)称为「第一位黑人总统」,他通过攻击福利来吸引保守的白人选民——这是种族主义的像征。上世纪80年代,柯林顿夫妇在阿肯色州州长官邸逗留期间,「雇用」了无薪囚犯作为家庭佣人。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在《同村协力》(It Takes a Village)一书中轻描淡写地表示,她的家庭工作人员由「三十多岁的非裔美国男性」组成。比尔·柯林顿(Bill Clinton)的政策导致了数百万人的大规模监禁,扩大了无偿劳动力的池子,并释放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监狱工业综合体。

但是,两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背叛了民主党人的愿望,再加上反对伯尼.桑德斯的策略,直接导致了唐纳德·特朗普的当选。//图片来源:公共领域但是,两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背叛了民主党人的愿望,再加上反对伯尼.桑德斯的策略,直接导致了唐纳德·川普的当选。//图片来源:公共领域

2008年,在小布希执政八年后,在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期间,欧巴马的「希望与变革」理念导致了压倒性的选举。但是,两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背叛了民主党人的愿望,再加上反对伯尼.桑德斯的策略,直接导致了唐纳德·川普的当选。小恶政治意味着某个「恶人」总是在掌舵的。

民主党已经多次改变面貌。在来自下层的工人阶级压力下,它通过了美国历史上一些最进步的改革。但它也竭尽全力阻止这些改革,或者通过后来的倒退来取消这些改革。虽然民主党的选举基础在地理和人口上发生了变化,但其核心利益始终保持不变:捍卫富人的私有财产。

在没有群众性的工人阶级政党的情况下,进步人士可以在党内流行起来,并且已经做了很多次。但这只是后来捍卫资本统治的「转换」的有效「诱饵」。工人阶级争取新社会体制的唯一途径是通过一个不植根于资本主义的政党。为了最终摆脱民主党和共和党乒乓球的无休止循环和不断恶化的危机,我们必须建立一个以工人为基础的群众政党,以社会主义纲领来改造社会。

《火花》是国际马克思主义趋势组织(IMT)的台湾网站。我们是一个世界各地社会主义革命奋的革命马克思主义组织。如果认同我们的理念并有兴趣加入我们,可以写「加入我们」的表格,致信marxist.tw@gmail.com,或私讯「火花-台湾革命社会主义页,谢谢!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关注我们